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兴船报国 创新超越

2019年09月08日 15:09

兴船报国   创新超越

在国庆七十周年和兰州理工大学百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兰州理工大学重庆校友会向母校捐赠一艘国产航母002模型(1300),供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参观学习。传承红柳精神,报效祖国,为实现包括国防现代化在内的四个现代化舔砖加瓦。

国产航母002是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第一艘航空母舰,在辽宁舰的基础上进行了系统的改进和优化设计,国产航母002整体作战能力比辽宁舰有较大提高,是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大成就。国产航母002列装人民海军后,中国将进入双航母时代。“兴船报国 创新超越”是中船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精神,在中船重工集团、中国船舶集团等单位工作的不少兰州理工大学校友虽参加参与了国产航母002的建造,多数人也未见过国产航母002,也同样期待一睹国产航母002的雄姿。

兰州理工大学重庆校友会委托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四研究所历时一个多月,圆满完成了国产航母002的模型制作。 中船重工714研究所是船舶行业唯一的综合性科技情报研究所,也是我国船舶工业和海军武器装备科研与发展的决策支持单位。

                         兰州理工大学重庆校友会

                           2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