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告 - 正文

同音共律师生缘 鼓乐齐鸣贺新篇

2019年08月31日 23:39

同音共律师生缘  鼓乐齐鸣贺新篇

——兰州理工大学广西校友会向母校捐赠铜鼓

为庆祝母校兰州理工大学百年华诞,广西校友会向母校捐赠铜鼓一面,寓意:“同音共律师生缘  鼓乐齐鸣贺新篇”,八桂校友把美好而真挚的情感寄托在广西独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铜鼓之中,真切表达了对师生情谊的深情纪念和对母校华诞的诚挚祝福。

20196月,在广西校友会理事会的倡议下,广西校友们自发向母校捐款筹备贺礼。从迈出校门近40年的校友到刚步入职场的校友,跨越了近半个世纪的校友情谊在八桂大地凝聚成鼓面上古朴又粗犷的纹饰,一起向母亲河畔的兰州理工大学飞去……

铜鼓是我国古代西南少数民族的一种具有特殊社会意义的铜器,它原是一种打击乐器,之后渲化为权力和财富的象征,在我国礼乐文化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壮乡铜鼓更是广西少数民族的“重器”,壮族在祭祀、祝捷、征战、朝聘、宴享、迎宾等重要活动中都要使用它,如今已被列入中国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广西校友用这种特殊的珍品祝福母校,愿母校年年桃李、岁岁芬芳、再铸辉煌!

经过两个月的爱心接力,累计有53位校友捐款,购赠铜鼓结余的捐款全部捐于学生发展基金,希望广大学弟学妹们在校友们的关怀下茁壮成长,为母校作出更加卓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