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文库”校友著作征集启事

2019年04月17日 18:19

尊敬的兰州理工大学校友:

兰州理工大学在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凝练积淀了优良的办学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秀的工大人撰写了大量优秀的学术著作和其他作品。为了挖掘和传承百年工大的文化传统,弘扬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主要内涵的“红柳精神”,展示工大学人风采,激励后来学子,构建系统完备的特色馆藏资源。“兰州理工大学文库”(简称“兰理工文库”)现已启动筹建。

“兰理工文库”是系统收集、永久保存学校学术成果的特藏部门,不仅是工大学人的智慧宝库,亦是一个展现百年工大的学术发展史和学人风貌的展示平台。

为使文库的收藏更加丰富、充实,全面反映工大学人丰硕的学术成果,我们发出热情倡议和诚恳征求,欢迎兰州理工大学海内外校友和在校师生的热情捐赠和踊跃参与。昨日你以学校为荣,今日母校为你骄傲。兰州理工大学图书馆期待您的关注与奉献,望您的大作能与大家共享。

一、收藏范围

  1. 征集对象:凡曾在兰州理工大学(及我校前身甘肃工业大学、兰州工学院、甘肃省立工艺学校等)学习或工作过的海内外校友教工。

  2. 资料类型:

    1. 在国内外出版编印的著作(包括专著、编著、译著、教材、工具书等)以及正式出版前的各种手稿本、打印底稿本、修改本等。

    2. 出版或编印的音像制品、多媒体资料,如录音带、录像带、VCD光盘、DVD光盘、多媒体光盘等。

    3. 具有文化价值、学术价值和历史价值的各种非出版资料:包括日记、笔记、自传、信件、手稿、书画作品、摄影作品、荣誉证书、历史照片、工作文稿等。

二、征集要求

诚恳捐赠人在赠品上留下亲笔签名或铭章,注明“捐赠兰理工文库”字样,以使永久珍藏的文库藏品尤显珍贵。同时请附一份本人简历(作者姓名、籍贯、性别、出生年月;在校工作或学习的单位和时间、职务;本人所获得的学位、职称、时间及授予单位、通讯地址)。另对于业已辞世者,其亲友可代为捐赠。

三、征集方式及藏品管理

  1. 所有文献以捐赠的形式征集。

  2. 来校捐赠或邮寄捐赠。

  3. 捐赠回馈:为了表达对赠者的敬意和谢意,兰州理工大学图书馆向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并在图书馆、校友会等学校媒体上刊登捐赠信息。

  4. 收藏利用:文库收到馈赠品后,图书馆会将您的学术资料及时编目、永久珍藏、供读者利用、集中展示。

四、联系方式:

捐赠联系:

  1. 兰州理工大学彭家坪校区图书馆,资源建设部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图书馆(邮编730050)

    联系人:黄娟娟,电话:0931- 2973850,Email:caifb@lut.edu.cn

  2. 兰州理工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邮编730050)

    联系人:程山,电话:0931-2976377,E-mail:1919360066@qq.com

    联系人:李玉明,电话:0931-2661251,E-mail:6997838@qq.com

    附表:

    “兰州理工大学文库”校友捐赠基本信息及著述登记表

    兰州理工大学校友总会

    兰州理工大学图书馆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六日

    附表:

    “兰州理工大学文库”校友捐赠基本信息及著述登记表

    填表时间: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


现工作单位


通讯地址


联系电话


E-mail


个人简述(包含在校学习工作经历、任职部门、职称职务、所获学位及授予时间等)


个人著述目录

序号

捐赠类型

名称

赠品内容说明

数量

1





2





3














捐赠类型说明:

  1. 在国内外出版编印的著作(包括专著、编著、译著、教材、工具书等)以及正式出版前的各种手稿本、打印底稿本、修改本等。

  2. 出版或编印的音像制品、多媒体资料,如录音带、录像带、VCD/DVD光盘等。

    3、具有文化价值、学术价值和历史价值的各种非出版资料:包括日记、笔记、自传、信件、手稿、书画作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