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校友总会走访调研二级学院校友工作

2022年04月28日 18:05

为充分了解二级学院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听取二级学院对校友工作的意见和建议,3月7至9日,校友总会主任马栋林、副主任何燕慧走访各二级学院,对校友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校友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马栋林向各学院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遇到的困难等,并就下一步校友工作的开展提出思路,强调校友对学校的感情主要还是在学院、老师,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开展校友工作,有感情基础牢固、更直接、易组织的优点,校友工作主要还是要依托学院,如何将校、院二级校友工作联动起来,发挥各自优势,持续推进校友工作向纵深发展。

各学院就校友工作校院二级体系建立、加强校友工作队伍建设、老教师在校友工作开展中的重要性、发挥好校友联络员的作用、在疫情大环境下如何开展线上校友活动、在校生校友意识培养、支持校友成长、重点校友企业定期走访制度、学校与校友的共同发展、校友数据信息库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友总会将结合本次调研,提出方案,发挥合力,以服务学校发展需求为导向,以完善工作体系为基础,以健全保障和激励机制为支撑,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的校友工作,努力形成“学校统筹、校院联动、各方支持、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促使校友与母校在感情不断培育和提升的过程中,实现合作共赢,保证校友工作良性发展。(撰稿:何燕慧;审核:马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