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 - 正文

感恩资助 强国有我——学工部举办“致资助校友、企业、爱心人士等的一封感谢信”活动

2022年05月03日 08:42

为充分发挥资助育人作用,增强学生感恩意识,4月26日下午,学工部在彭家坪校区易班会议室举办了“感恩资助 强国有我--致资助校友、企业、爱心人士的一封感谢信”活动。学工部副部长李荣华、获社会类奖助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由学生处资助中心杨文婷老师主持。

与会学生分别表达了对受到资助的亚德奖助学金、深港澳校友会立德奖学金、北京校友会助学金、槿然文艺奖学金等企业、校友、爱心人士的感谢和感恩之情,就自己目前学业成绩情况、获得资助金的用途以及对于自己大学生活的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表示将以校友、企业代表、爱心人士为榜样,在学校期间以更大的精神动力努力学习,引领身边同学一起奋斗,增强本领,将来更好的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深港澳校友会立德奖学金获得者、生命学院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王琰同学说:“奖学金给予我们这些家庭生活拮据学生很大的帮助,并激励我们更加努力的学习、生活,同时非常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培养以及对我们生活方方面面的关心和帮助,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也会不忘初心,努力前行,我相信拼搏的青春更加靓丽。”

深港澳校友会立德奖学金获得者、理学院19级力学专业杨亚伟同学说:“非常感谢深港澳校友会的师兄师姐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份宝贵的帮助。让我感受到了他们心中的那份善良,也因为他们的影响,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等活动。在大学生活中我也一直努力进取,在不久的将来,希望我也可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也再次感谢各位资助人,感谢学校和老师给予的帮助!”

北京校友会助学金获得者、土木学院20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丁正云同学说:“感谢国家和学校给予我的帮助,感谢北京校友会对我的资助,感谢学校领导对我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我深深地明白,助学金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帮助,更是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肯定,是给予我精神和心灵上的关怀。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所以我必须更加努力的学习,才能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期望。”

亚德客有美助学金获得者、石油化工学院20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马红芳同学说:“我受到的资助不仅是对我经济上的补贴,更是对我精神上的支持,由于家庭突发变故,家里缺少经济来源,企业的雪中送炭,让我深感温暖,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定要更加刻苦,以企业为榜样,争取回报父母、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亚德客奖金获得者、石油化工学院20级环境工程专业蒲佳佳同学说:“特别感谢亚德客奖学全主办方帮助我们完成大学学业,减轻我们生活上的负担,更重要的是给予我们精神上的鼓助,更加激励我们努力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希望自己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交流发言后,李荣华带领大家学习了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结合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勉励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心怀感恩,自立自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还为获得社会类奖助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学生纷纷在感谢信上签名并寄发给企业、校友、爱心人士,再次表达谢意和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