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公告 - 正文

学校2019年校友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19年09月26日 20:26

学校2019年校友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19年9月19日上午,学校2019年校友代表大会(各地会长、秘书长年会、校友企业家倶乐部年会)在彭家坪校区图书馆大报告厅隆重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副校长俞树荣、各学院负责人与来自全球各地的170多名校友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副校长俞树荣主持。

   芮执元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简要回顾了学校的办学成就,他说兰州理工大学经过100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为社会培养了21万多各类优秀的工程技术人才,广大校友在各自的事业岗位为母校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也正是因为每一位校友优秀的社会表现,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赢得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和难得的发展机遇 ,并为学校未来发展储备了优质的社会资源。校友代表着学校的办学成果,检验着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校友的影响力也是衡量一所大学社会声誉度的一个重要指标,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做好校友工作,其根本就是要把学校办好,把学生培养好,办人民满意的大学。今年八月学校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兰州理工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提出了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确定了学校今后发展的阶段性目标。学校的事业是广大校友和在校师生共同的事业,在加快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的进程中,校友为母校所做的任何方式的支持都将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推动力,并将载入学校历史文化史册。在母校百年校庆之际,学校请各位校友回到母校,一方面是让我们共同见证和检阅学校百年的办学成就;另一方面就是要聚集广大校友的智慧助力学校下一个百年的奋斗征程。

   校友总公办公室主任刘全恩做了《求实创新,助力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奋斗征程》的大会工作报告,对学校近几年校友工作做了回与展望,总结了近几年工作的特色与亮点,分析了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目标,提出了学校校友工作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

   会议进入以“庆祝母校百年华诞、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主题的论坛阶段,学校教务处处长韩建平、科技处处长冀宏、学生处处长孙伟国、就业中心主任李竹梅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大学生素质培养与校友资源的全方位衔接为主要内容,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河南校友会秘书朱增勇就洛阳市机械制造业协会与学校在大学生生产实习基地建设方面的合作做了工作交流;上海晨想集团赵玉涛校友结合自己的创业事迹与感悟,结合自己设立的“卡布奇诺大学生创新基金”做了经验分享。

   大会还展示了各地校友会组织为母校百年华诞捐赠的贺礼,芮执元校长代表学校为各地校友会颁发了捐赠证书并表达了深深谢意。

   9月19日下午,参会代表按计划参加了学院校庆论坛、捐赠仪式、师生见面会等。9月20日上午,全体代表有组织地参加了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暨建校100周年庆祝大会,下午,校友代表们又热情高涨的参加了各自学院组织的各种座谈会、为学院的发展献言献策。

本次校友大会是组织精细、内容充实、成效突出的大会,是广大校友为母校百年发展成就自豪的大会,更是广大校友助力母校下一个一百年征程的誓师大会。

芮执元校长致辞

俞树荣副校长主持会议

刘全恩主任作报告

韩建平处长作报告

李竹梅主任作报告

孙伟国处长作报告

冀宏处长作报告

朱增勇校友作报告

赵玉涛校友作报告

给各地校友组织颁发捐赠证书

校友参加校庆庆典大会

会议现场

合影留恋